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樓夢讀後感想

《紅樓夢》讀後感想如下:

* 人物塑造上,《紅樓夢》不僅寫出每個人物的特點,而且儘量多面地寫出人物的性格和命運。書中大量的人物關係,編織成一個個複雜的人物網路,構成一幅幅真實的社會生活畫面。

* 語言藝術上,《紅樓夢》在語言的豐富性和生動性方面做了很多嘗試,通過不同的方言和語調,展示了人物的性格和身份。

* 文化價值上,《紅樓夢》不僅是一部小說,更是一部反映封建社會生活的經典之作。通過描繪賈家三代人悲歡離合的瑣碎日常,展現了封建社會的種種弊病。

* 悲劇色彩是《紅樓夢》最顯著的特點之一,賈寶玉、林黛玉等主角的命運充滿了悲劇色彩,反映了當時社會背景下的人們無法逃脫的命運。

* 讀完《紅樓夢》,除了被其豐富的人物、生動的語言和文化價值所吸引,還會對人生、命運、愛情等有更深的思考。

總的來說,《紅樓夢》是一部需要反覆閱讀、多次品味才能完全領略其藝術魅力的經典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