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色小故事

紅色小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小蘿蔔頭》:小蘿蔔頭是我們革命先輩,他的一生是光輝的一生,是革命英雄的一身。小蘿蔔頭犧牲時只有九歲半的年齡,他犧牲前夕,西南長官公署副處長趙琴龍提到了小蘿蔔頭:‘人們都親昵的叫他‘小蘿蔔頭’,實際上他的名字是宋振中,可惜呀可惜他提著菸斗離開紅星醫院時頭上戴著衛生室籌措來的紙帽……到1947年為止這批來自抗日戰場的大逃亡期的孤兒們在教育改造下刑場而以兒童身軀及幼小心靈去經受生與死的考驗是多么痛苦,他們能經受住一切考驗,真是了不起。

2. 《閃閃的紅星》:電影講述了在30年代艱苦的歲月中,潘冬子的父親參加了紅軍,為掩護鄉親們安全轉移而犧牲,冬子從小受到革命家庭的薰陶,有志氣,有膽量,他巧妙地躲過敵人的崗哨,機智地給游擊隊報信,配合游擊隊打敗了土豪劣紳。

此外還有《王二小》、《紅五星》等紅色小故事。這些故事都是為了教育我們不要忘記過去的歷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