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酒名稱怎麼看

紅酒的名稱通常包含以下信息:

酒莊名/品牌名/酒款名。舊世界的葡萄酒通常以酒莊爲單位發售,所以標籤上會有酒莊的名稱。新世界的葡萄酒可能既有酒莊品牌,也有較大的品牌,因此可能會標註酒莊名、品牌名以及相應的酒款名。

年份。指釀造該款葡萄酒所用的葡萄採收的年份。對於使用多箇年份葡萄酒混釀的香檳等,則不會在標籤上標註年份。

產區信息。指釀酒葡萄的產地,可以是整個產酒區或更具體的產酒村。舊世界的葡萄酒標籤上通常會標註產區的等級,如特級葡萄園、一級葡萄園等。新世界國家的標籤通常只標註產區名稱。

級別/質量標識。如“Grand Vin”表示是酒莊的正牌酒,“Appellation+產區名”表示葡萄酒符合特定產區的法定質量標準。

其他信息。如裝瓶者名稱、酒精含量容量等。

要查看紅酒的名稱,您需要查看酒瓶標籤上的這些信息。如果您沒有標籤或標籤上的信息不完整,您還可以嘗試在線搜索、諮詢專業人士或使用紅酒識別應用程序來幫助您找到紅酒的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