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純水機是什麼

水處理設備

純水機,也稱爲反滲透淨水機或純淨水機,是一種水處理設備,其主要功能是通過多種過濾技術去除水中的雜質,如鈣鎂離子、鐵鏽、泥沙、膠體、細菌、病毒以及對人體有害的放射性粒子、有機物、熒光物、農藥等,以生產高純度的水。

純水機通常採用反滲透技術,這是一種通過施加高壓使水通過半透膜的過程,這樣可以去除水中的離子、微生物和大部分有機物質。此外,純水機還可能包括活性炭過濾、離子交換、紫外線殺菌等多種技術,以確保出水的高純度。

儘管純水機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雜質,但它也會去除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因此,長期飲用純水可能需要注意補充這些營養素。此外,純水機在制水過程中可能會產生廢水,這涉及到一定的環境成本。

純水機廣泛應用於家庭、實驗室、生產車間、醫療機構等領域,爲這些場所提供高純度的水。在家庭中,純水機通常被安裝在廚房,以便於直接飲用;在實驗室和工業領域,純水機則用於提供高質量的水質支持,確保實驗結果的準確性和產品品質的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