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紙鈔屋是什麼

犯罪劇

《紙鈔屋》是一部犯罪劇,由多位導演聯合執導,包括Jesús ColmenarAlejandro Bazzano米古爾·安格爾·維瓦斯Javier Quintas科爾多·塞拉等,主演包括烏蘇拉·科貝羅伊西婭爾·伊圖諾阿爾瓦羅·莫奇等。該劇首播於2017年5月2日。劇情圍繞一箇自稱教授的策劃者展開,他召集了一羣能力頗強的盜賊,計劃在幾天內進行一場精心設計的圍攻,其中包括劫持數十名人質的任務,並誓言不會傷害任何人。

該劇的特別之處在於情節複雜、節奏快,在人質、劫匪、和警察之間保持着微妙的平衡,顛覆了傳統意義上的“好人”和“壞人”概念。故事中,教授招募了八位各有所長且都有犯罪記錄的同夥,他們經過長達5個月的培訓後,成功闖入印鈔大樓,併成功拿下了67名人質。在印鈔大樓裏,他們故意和趕來的警察發生衝突,將事件擴大,並開始印製鈔票。教授和警察之間的對弈緊張激烈,見招拆招。劇情中還包含了劫匪和劫匪之間、劫匪和人質之間、甚至劫匪和警察之間的複雜關係,以及愛情的元素,這些都對整個故事產生了影響。

《紙鈔屋》的故事不僅包括搶劫印鈔大樓的情節,還有後續的發展,如第三季中綁匪們以大膽而危險的新計劃解救里約的故事。該劇因其獨特的劇情和緊張的節奏,在Netflix上取得了極高的播放量,成爲Netflix有史以來收看人數最多的“非英語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