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微斗數流月怎麼算

紫微斗數的流月是根據農曆月份來計算的當月運勢。要確定流月的位置,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確定命盤中的流月位置:流月的位置通常在命盤中標示出來,它代表當月命宮的位置。

計算下一個月的流月位置:要計算下一個月的流月位置,需要順時針移動至下一格。在流年更替的時候,會多走一格。

鬥君和流月的確定:鬥君是指流月的正月。鬥君的位置是根據個人的生月和生時來確定的,每年都會有所不同。起鬥君的規則是以流年的太歲(即流年地支)所在宮起正月,逆數到出生月宮上,再以該宮起子時,順數到出生時辰止,即在此宮安鬥君。生年鬥君定出後,以後逐年鬥君可順盤而推,一年一宮。流月的規則是以鬥君宮起正月,其餘各流月順盤而布,一月一宮。

流星的推算:流星包括流魁、流鉞、流祿、流羊、流陀、及流化星等,它們可以根據大限、流年、流月、流日、流時的天干來推查。而流鸞、流喜則以流支爲準來推查。

綜上所述,紫微斗數的流月計算涉及命盤中的位置、鬥君的確定以及流星的推算,這些都需要根據個人的生辰八字和命盤的具體情況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