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殺是什麼意思

紫殺在命理學中通常指的是紫微七殺星在命盤中的位置和影響。紫殺象徵着強烈的創業進取精神,適合於挑戰性或競爭性的工作職業。它代表一箇人在中早年時期可能需要經歷一番艱辛奮鬥,但到了中晚年則有可能名利雙收。

紫殺在命宮的人,外表沉靜而內心剛強,愛恨分明,性格強悍,不喜歡反對意見,但會以理服人,有藝術天分和耐力強。這類人通常具有強烈的領導慾望和開創力,做事積極有魄力,能運籌帷幄,獨當一面,並願意喫苦耐勞。

紫殺也象徵着多方面的特質,如財富、地位、相貌、個性、才能、疾病、脾氣、性情、特質、家世等。它被視爲整個命盤的重心,可以推斷一箇人的性格、才能、思想等。

在紫殺盤中,紫殺象徵着成吉思汗,代表該盤的領導者會不斷的向新領域和新事物拓展,攻城易,守城難。紫殺在前衝殺,則天府星(皇后)鎮守後宮,這裏也有夫妻不能相守的意思在。

綜上所述,紫殺在命理學中是一箇複雜的象徵,代表着強烈的創業精神、領導慾望、開創力以及多方面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