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玉米是什麼

一種特殊的玉米品種

紫玉米,拉丁文名稱爲ZEA MAYZ L.,是一種特殊的玉米品種,主要特徵和用途如下:

主要特徵。紫玉米是一年生植物,屬於禾本科玉蜀黍屬。這種玉米主要起源於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尤其是祕魯。紫玉米的獨特之處在於其玉米棒和粒子均爲紫色。這種顏色是由於富含花青素,這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紫玉米的成熟期約爲100天,株高可達1.5米左右。它的千粒重約爲120克,棒子長度約爲10釐米。

營養價值。紫玉米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礦物質如鋅和錳。這些營養成分使紫玉米成爲一種既健康又營養的食物,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改善皮膚健康,並有助於控制體重。

食用和飲用方式。紫玉米可以製成各種食品和飲料。在祕魯,它被用來製作一種名爲“Chicha Morada”的飲料,這種飲料是安第斯山人日常飲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種飲料因其含有的酚化合物而具有健康和營養價值。

總的來說,紫玉米是一種具有豐富營養價值和獨特風味的古老穀物,它在全球範圍內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和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