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紫薇如何看流年

在紫薇斗數中,觀看流年主要是通過分析流年盤,結合命盤、大限和太歲等因素,來預測未來一年的運勢。具體可參考如下:

分析流年盤。首先要確定流年的天干地支,地支決定了流年命宮的位置,例如,如果今年是壬辰年,辰宮就是流年命宮,天干“壬”則用於分析流四化(流年幹四化)。

結合命盤和大限。分析紫微命盤的流年運勢時,需要將命宮、命盤和流年結合起來考慮。例如,觀察流年盤中的星耀、四化等情況,以及它們與命盤和大限的關係。

觀察三方四正。這包括數一數吉星和煞星的數目,以及同類型星的組合,例如,如果流年盤中桃花星較多,可能意味着該年份與感情相關的事件會更頻繁。

重視四化星。四化星(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在流年盤中的分佈也很關鍵,不同的四化星代表了不同的運勢走向。

考慮性別和出生年份。在分析大運盤時,需要考慮出生年份的陰陽和生肖對應的十二地支,這決定了大運盤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走。

綜合判斷。最後,需要綜合所有因素進行判斷,包括命宮、大限、流年盤中的星耀、四化等,統籌全局,不落下任何一箇細節。

需要注意的是,紫微斗數並不是一種可以準確預測未來的方法,它只能提供一種參考和指導,幫助人們更好地瞭解自己和周圍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