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終身醫療保險是什麼

終身醫療保險是一種爲被保險人提供終身醫療保障的健康保險產品。

終身醫療保險的主要特點包括:

保障期限較長。終身醫療保險的保障期限通常涵蓋被保險人的一生,與傳統的醫療保險相比,它提供了更長期的醫療保障。

保障內容全面。終身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通常包括住院醫療、大病醫療、護理和門診醫療等。

避免續保問題。終身醫療保險通常不會因爲第二年續保而拒絕賠付,與傳統醫療保險可能存在的第二年續保條件限制不同。

提供理財功能。部分終身醫療保險產品還提供保費返還和分紅等理財功能,使被保險人在享受醫療保障的同時,還能獲得一定的投資收益。

終身醫療保險分爲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和商業終身醫療保險兩種類型。社會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覆蓋面廣,保費低,但報銷比例有限。商業終身醫療保險則更加靈活,保障內容、繳費時間和方式可以根據合同約定定製,通常提供更高的保障額度,並可覆蓋更廣泛的醫療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