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結婚看日子需要什麼

結婚看日子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閏年閏月:選擇有閏月的年份,避開農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因爲這些月份不適宜辦喜事。

三娘煞:避開初三、初七、十三、十八、二十二、二十七這些日子。

父母生辰日:避免在父母的生辰日舉行婚禮。

陽公忌日:避開正月十三、二月十一、三月初九、四月初七、五月初五、六月初三、七月初一、七月二十、九月二十五、十月二十三、十一月二十一、十二月十九這些日子。

生辰八字:男方需要知道女方的生辰,並根據女方的生辰來確定結婚日期。女方也要提供生辰,以便與男方的八字進行匹配。

生肖屬相:考慮男女雙方的生肖屬相是否相沖,以及是否適合結婚。

老黃曆:參考老黃曆上的吉日吉時。

提前準備:提前至少兩三個月定下日子,以便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婚禮相關事宜。

保持愉悅的心情:保持愉悅的心情,避免在訂婚當天發生意外狀況。

注意休息:在訂婚前保證足夠的睡眠,以便以良好的狀態面對婚禮。

問庚:男方詢問女方的生辰時分,以確定結婚的良辰吉日。

照帖:男方根據雙方的生辰時分,請陰陽先生占卜良辰吉日,並通知女方。

看路:男方派人到女方家來,沿途查勘轎車經過的路途。

迎娶:迎娶的人員一般有新郎、叔父或伯父、舅父、姑父、兄弟和一名小男孩,共六人。

以上就是結婚看日子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