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絕地狙殺是什麼

軍事戰爭題材電影

絕地狙殺》 是一部由北京睿博星辰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製作及出品的軍事戰爭題材電影,由殷博執導,羅立羣彭高唱等主演。該片於2021年7月1日在愛奇藝全網獨播。電影講述了“雙狙搭檔”左英傑凌鳳,在戰場上以精準的槍法和絕妙的戰術配合,狙殺日軍狙擊高手,救出了一名身份神祕的倖存者。這位倖存者實際上是掌握扭轉抗日戰局機密的情報專家。隨後,雙狙搭檔臨危受命,面對日軍部署的重火力圍剿,率領9人護送隊展開限時48小時的緊急轉移任務。在任務即將完成時,他們意外陷入敵軍重重包圍,展開了一場以少戰多的奇蹟反殺。

影片的時間線設定在1942年秋季,通過緊張刺激的戰鬥場面和人物間的互動,展現了抗戰時期我黨軍隊小分隊掩護國軍諜戰人員轉移的故事。影片中的狙擊步槍戰術運用,使得《絕地狙殺》在同類題材中獨樹一幟,被譽爲“最冷的槍”。

除了主線劇情外,影片還通過小人物設定力求真實鮮活,如小八路和日本兵娃子的角色,增添了影片的情感深度和觀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