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經典人物故事

關於經典人物故事有很多,比如:

1. 蘇秦刺骨:戰國時期的蘇秦,在遊說秦國時失敗,為吸取教訓,發憤讀書,掛在房樑上的錐子,刺破了他的衣服,引來鄰里們的嘲笑。這種精神最終感動了他,最終他成功遊說六國聯合抗秦。

2. 孫敬懸樑:孫敬讀書時,隨時記筆記,常常一直看到後半夜。導致自己非常疲勞,但他還是堅持讀書,最後成為了儒學大師。

3. 張三豐創太極:張三豐為學武藝,不怕路途遙遠,餐風飲露,毅力堅韌。後巧遇異人,授以真經,藝成之後救劫濟世。

4. 魯迅嚼辣椒驅寒:少年時的魯迅極其貪玩不愛學習,後來他父親病了,魯迅每天得侍候父親吃藥,於是他必須想出一個辦法來安排時間。一天半夜,魯迅看到母親和長媽媽在給他煮野菜當夜宵,一縷幽幽的清香讓他突然大悟。於是他下決心要好好讀書。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經典人物們的刻苦、勤奮、堅韌、勇於進取等優秀品質,對我們有很好的啟示和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