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經典故事行銷案例

經典故事行銷案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是“把梳子賣給和尚”。這個案例中,推銷員去寺廟推銷梳子,他認為香客來寺廟燒香拜佛後,頭髮會變得很亂,需要梳子來梳理頭髮。因此,他向寺廟的住持推銷梳子,並說服他購買。這個案例中,推銷員利用了寺廟和香客之間的關係,創造了一個需求,並成功地將梳子賣出去了。

另一個經典故事行銷案例是“餃子行銷”。某餐飲企業將店面裝修成古代民居的樣式,門前扎有一個大鍋灶,供過往行人觀看現場包餃子的情景。這時企業只是供應餃子業務,別無它貨。經營者別出心裁的經營策略給顧客帶來新奇感,他們品嘗餃子的同時也了解了現場包餃子的製作過程,更重要的是獲得了親自參與其中的樂趣。於是每天從早到晚店裡顧客絡繹不絕。企業採取的是飢餓行銷策略,顧客只有等待才能吃到餃子。這種行銷策略充分利用了消費者的求新、好奇心理。

以上兩個案例都是通過故事和創新的行銷策略來吸引顧客和推廣產品。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他的經典故事行銷案例,比如“農夫山泉”的“有點甜”廣告、“百寶箱”贈品行銷等等。這些案例都展示了故事行銷的有效性和多樣性,為其他企業提供了很好的參考和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