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經典音樂啟蒙故事

經典音樂啟蒙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兩個:

1. 小熊愛上音樂:小熊一直都很喜歡森林裡的音樂會,可是它沒有錢買票,於是它決定自己學音樂。它跟著音符學會了唱歌,它還學會了彈琴、拉小提琴、吹笛子。最後小動物們都被小熊的音樂所吸引,它們成了最好的朋友。這個故事教育孩子們音樂不分貴賤,任何熱愛音樂的人都可以學習音樂。

2. 貓頭鷹學音樂:貓頭鷹不喜歡自己孤獨的生活,它開始嘗試去學音樂。起初,它總是跟在百靈鳥後面學習唱歌。但是,它的歌聲並不被森林裡的小動物們所接受,大家認為它的聲音難聽。但是貓頭鷹並沒有放棄,它認為雖然自己唱的不好聽,但可以試試其他樂器。它試著吹小號、彈鋼琴、彈古箏、吹笛子等等,它通過學習音樂慢慢的和大家接近了,甚至成了音樂會的指揮。這個故事告訴孩子們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愛好,即使別人不理解,也要堅持下去。

這些故事都以音樂為主題,傳達了熱愛音樂、堅持夢想等積極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