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綠松石代表什麼

綠松石的寓意和象徵意義因文化和地區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在中國,綠松石象徵着尊貴和吉祥。在古埃及和波斯等阿拉伯地區,綠松石被稱爲"勝利之石",象徵勝利。在印第安文化中,綠松石被視爲吉祥物。在歐洲,綠松石一方面象徵着光明,因爲其藍色與歐洲人的眼球顏色相同;另一方面,它也象徵着真愛,因爲其顏色與勿忘我相似。

綠松石在中國清代以前被稱爲“甸子”,是深受古今中外人士喜愛的傳統玉石,佩戴和使用已有5000年以上的歷史。在美國等西方國家,人們把綠松石作爲鎮妖、辟邪的聖物和吉祥、幸福的象徵。綠松石還是西曆十二月的生辰石。

綠松石還有“成功之石”和“幸運之石”的美譽,寓意勝利與成功。據說戴上綠松石有聚財、旺財、避邪、保平安的寓意,可加強財運及勇氣,有助心境平和,廣結人緣,並助人能經常保持開朗和坦蕩的個性,也助人更容易釋出愛的能量。在美國的印第安人看來,綠松石是大海和藍天的精靈,會給遠征的人帶來吉祥和好運。在中國藏族同胞中,綠松石被視爲神的化身,象徵着權力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