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綠野仙蹤故事大綱

《綠野仙蹤》是一部富有教育意義和奇幻色彩的童話故事。故事大綱如下:

故事開篇介紹主人公多蘿西被旋風帶到奧茲國,途中邂逅了沒有大腦的稻草人、沒有心臟的鐵木人和沒有勇氣的獅子。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結伴踏上去往奧茲國的冒險之旅。

多蘿西與夥伴們意外地來到了一個神奇的國度,這裡住著各個不同特性的生靈。他們彼此都擁有對方所沒有的東西,彼此之間互相羨慕。然而他們最終都找到了實現願望的方法,那就是珍惜自己已經擁有的,而放棄自己所缺少的。

稻草人首先實現了自己的願望,他成為了奧茲大王的新寵,後來還當上了新的翡翠城統治者。多蘿西和小夥伴們一起解救被束縛的獅子和鐵木人,成功之後,獅子成為森林之王,而鐵木人也重新找回了勇氣。最後,多蘿西和小夥伴們各自回歸家庭,開始了新的生活。

故事以多蘿西與邪惡女巫的鬥爭告終,她與奧茲大王達成協定,解散了奧茲國的魔法,讓所有生靈都回歸了自己的本性。她告別了昔日的夥伴們,也告別了奧茲國的一切。

總的來說,《綠野仙蹤》是一部充滿想像力和教育意義的童話故事,它通過奇幻的冒險旅程,向讀者傳達了珍惜自己已經擁有的、不要盲目追求他人的思想觀念。同時,它也告訴讀者要勇敢面對困難、珍惜友誼、追求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