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網路共享沒有權限

當您遇到網路共享沒有許可權的問題時,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解決:

啟用Guest賬戶。首先確保電腦已開啟Guest賬戶,因為它允許匿名訪問。您可以通過按下「Win」鍵和「R」鍵,輸入「gpedit.msc」打開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找到「網路訪問-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並將其設定為「僅來賓」。接著,在「賬戶」部分找到「空白密碼只允許登錄到控制台」並設定為禁用。

調整已分享檔案夾的許可權設定。在已分享檔案夾的「屬性」中選擇「安全」選項卡,點擊「編輯」以添加用戶或組,如「Everyone」,並賦予「完全控制」許可權。確保在「共享」的高級共享設定中,「許可權」部分的「完全控制」也被勾選。

調整「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的設定。通過按下「Win」鍵和「R」鍵,輸入「secpol.msc」打開本地安全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本地策略」「用戶許可權分配」,找到「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並雙擊。在此處添加或修改用戶和組,輸入「guest」,並保存更改。然後,找到「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刪除帶有「guest」的用戶選項,並再次保存更改。

這些步驟應該能幫助您解決網路共享沒有許可權的問題。如果問題依舊存在,可能需要進一步的技術支持或檢查網路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