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網路封包工具

Wireshark

Wireshark(前稱Ethereal)是一個廣泛使用的網路封包分析軟體。它的主要功能是截取網路封包,並儘可能詳細地顯示這些封包的數據。Wireshark通過使用WinPCAP作為接口,直接與網卡進行數據報文交換。這個軟體在GNU通用公共許可證(GPL)的保障下,允許用戶免費獲取軟體及其原始碼,並擁有修改和客制化原始碼的權利。Wireshark支持多種作業系統,包括WindowsLinuxMac OS

由於安全考慮,Wireshark只能用於查看封包內容,而不能修改或傳送封包。它能夠捕獲包括HTTP在內的多種網路協定數據包,但對於HTTPS,Wireshark無法解密,因此無法直接讀取HTTPS封包中的內容。

Wireshark的使用者包括網路管理員、軟體測試工程師、從事socket編程的工程師等,他們使用Wireshark來診斷網路問題、分析軟體性能、調試網路通信等。Wireshark的官方下載網站是http://www.wireshark.org/。

總的來說,Wireshark是一個功能強大的網路封包分析工具,它不僅功能全面,而且使用者眾多,是許多技術人員掌握的基礎知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