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網路攻擊手法有哪些

網絡攻擊手法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SQL注入攻擊。攻擊者通過注入惡意代碼到網站或服務器的數據庫中,以獲取或修改敏感數據。

零日攻擊。攻擊者利用尚未被公開的安全漏洞,在系統或應用軟件更新之前發動攻擊。

DDoS攻擊。攻擊者通過向目標服務器發送大量請求,導致服務器超負荷運行,無法提供正常服務。

中間人攻擊。攻擊者通過攔截數據包,獲取敏感信息,如登錄憑證和個人信息。

暴力破解攻擊。攻擊者通過破解用戶名和密碼,獲取訪問權限。

網絡釣魚。攻擊者通過僞裝爲可信任的實體,誘騙用戶提供敏感信息。

口令入侵。攻擊者通過非法登錄目標賬戶,實施進一步的攻擊活動。

特洛伊木馬植入。攻擊者通過僞裝成無害的工具或遊戲,誘導用戶下載或執行,從而控制目標系統。

拒絕服務(DoS)攻擊。攻擊者通過消耗網絡資源,使目標系統無法提供服務。

端口掃描。攻擊者通過偵測目標系統的開放端口,瞭解其服務狀態和潛在漏洞。

網絡監聽。攻擊者通過監聽網絡通信,獲取敏感信息。

欺騙攻擊。攻擊者通過創建誤導性的上下文環境,誘騙用戶做出安全風險的行爲。

電子郵件攻擊。攻擊者通過發送垃圾郵件,干擾或癱瘓目標系統。

節點攻擊。攻擊者通過控制肉雞(受攻擊的計算機),進而影響其他重要網站。

這些攻擊手法涵蓋了從網絡釣魚到DDoS攻擊等多種技術手段,旨在通過不同的方式獲取或破壞數據和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