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網際網路是什麼時候普及的

20世紀90年代

網際網路的普及主要發生在20世紀90年代,這一時期網際網路在全球範圍內迅速擴展,成為現代社會重要的基礎設施,標誌著人類社會開始進入「資訊時代」。在此之前,計算機技術和網路技術經歷了多年的發展,從大型主機階段到微型計算機階段,再到客戶機/伺服器階段,為網際網路的普及奠定了基礎。特別是個人計算機的普及,如IBM-PC的推出,極大地推動了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的普及。

進入21世紀後,網際網路的普及進一步加速,特別是在2000年到2010年間,網咖的興起和網路遊戲的萌芽,以及社交平台如QQ空間的發展,都極大地促進了網際網路在80後一代中的普及。這一時期,個人電腦在大學中的普及,進一步推動了網際網路的廣泛使用。

綜上所述,網際網路的普及過程是一個多階段的發展過程,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加速,到21世紀初達到一個新的高潮,特別是在2000年到2010年間,網際網路的使用在年輕一代中基本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