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羅蘭之歌故事

《羅蘭之歌》故事內容:查理曼大帝派其大將奧利貝雷和他的部下羅蘭等八名騎士在森林裡把守邊境防止北歐海盜侵犯。一次,他們誤以為前來求和的勃艮第公爵是北歐海盜,遂將其殺死。實際上是北歐海盜派來的使者和查理曼大帝的侄子加斯特斯一德一蒙特堡前來挑戰。當羅蘭和騎士們奮勇抗擊來犯者時,一個惡魔般的奸賊向他們噴出一團烈火,使羅蘭失血過多而死去。查理曼大帝也因此失去了忠誠英勇的部下

故事中羅蘭是查理曼手下的勇將,在聖女貞德援助下,羅蘭與查理曼大軍成功將英格蘭軍隊擊退,羅蘭也在戰後獲得查理曼的賞賜,更被封為伯爵。然而,當勃艮地公爵和加斯特斯被暗殺後,查理曼亦因為怒火中燒而羅蘭與勃艮地公爵一同飲宴時,把玩刀劍的玩笑變成了真的殺戮,使得羅蘭的伯爵領被剝奪。後來,羅蘭因對查理曼大帝的怨恨和不滿而投靠了北歐海盜,最終在與海盜的戰鬥中犧牲。

以上為《羅蘭之歌》的主要故事內容,如需了解更多,建議閱讀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