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美國感恩節的日期

美國感恩節對應的公曆日期是2023年11月25日。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西方傳統節日,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一個節日,也是美國人合家歡聚的節日。 初時感恩節沒有固定日期,由美國各州臨時決定。直到美國獨立後的1863年,林肯總統宣布感恩節為全國性節日。 美國感恩節的日期一般是固定的,是由國會立法規定的。除1967年因天文季節關係改在11月4日慶祝。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最典型的食品是火雞、南瓜餡餅和土豆泥。除了這三大著名食品外,花生和玉米等也是美國感恩節餐桌上的常見點綴。 吃感恩節晚餐的人們通常把玉米粥(也有烤玉米,花生,做成黑色的小扁豆泥的意思)放在首位,其次會有一大塊烤火雞(也有吃火腿的)。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美味佳肴。餐桌上的主食多以馬鈴薯為主,那時的馬鈴薯還是初收時的黃土色。有時也可以吃到油炸餅,甜甜的,香香的,令人回味無窮。 在餐桌上也經常可以見到一些水果和蔬菜,如紅莓、葡萄、李子等。這些水果和蔬菜都是感恩節餐桌上的必備之物。 餐後通常還上水果蛋糕等甜點,邊吃邊聊,享受全家團聚的美好時光。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