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美索不達米亞神話故事

美索不達米亞神話是指從蘇美爾、阿卡德及巴比倫帝國到波斯帝國的蘇美爾文明時代的神話。這種神靈具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性,它們就是思考後設定邏輯性的人物性格特點的巨人,可以說這是一種顛覆神話中最核心的思考路徑,所以在常規意義上來講並不是屬於顛覆型神話的,可是如果跳出神話體系考慮他們身世的類型以及所作所為又跟其他類型區別不大,這樣的顛覆可以說是融合起來而渾然天成的一種思路變化,為一些文明開疆拓土做基礎貢獻,是一個重要思想性的討論角度。美索不達米亞的神話中有多種神祇,例如蘇美爾神話的主神-恩基(Enki),以及在恩基族群內對死者、宇宙和神祗本身的原始的智慧之謎做出解釋的“宇宙、大洪水及創造諸神”等等。

其中恩基的神話故事有恩基的“諸神之戰”以及“恩基和阿伽”等。此外,阿舒爾(Ashur)是蘇美爾神話中的一位神祇,他是烏圖(Utu)的另一個名字,又被稱為閃米特人的戰神和護衛之神。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