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美與醜的故事

美與醜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列舉一些:

1. 鼴鼠的眼睛:小鼴鼠的眼睛特別小,以致於看不見自己的腳趾,它出門時總是碰到各種障礙。每次碰壁後,小鼴鼠總是不停地眨動眼睛,希望視力恢復正常。結果卻總是越眨越壞。有人提醒它說:“你的眼睛已經恢復了,只是習慣了醜陋而已。”

2. 禿子和光頭:一個小鎮上住著一位禿子,他總是抱怨自己的頭髮太少了,以致於自己看起來很醜。後來,他聽說一位理髮師擁有一台神奇的機器,可以長出頭髮來。於是他花了大價錢買下了這台機器。結果發現,這台機器只能讓動物長出毛髮,但對禿子來說並沒有任何幫助。

3. 玫瑰花與刺:玫瑰花美麗而鮮艷,是愛情的象徵。但其中也帶著許多小刺,讓人難以觸摸。一隻小螞蟻看到玫瑰花上的刺後,感嘆道:“雖然你美麗而鮮艷,但你身上的刺卻讓你顯得如此可怕。”

這些故事都說明了美與醜的相對性,美麗的事物可能因為某些缺陷而顯得可怕,而看似醜陋的事物可能因為某種特性而顯得獨特和迷人。同時,我們不應該以外表的美醜來評判一個人的價值,應該關注一個人的內在品質和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