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美萩市

美萩市,正式名稱為美湫市(Thành phố Mỹ Tho),是越南前江省的省會,位於湄公河三角洲地區。這座城市不僅是前江省的社會、經濟、文化和政治中心,也是越南南部的工商業城市和內河港口。美湫市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自然景觀,包括著名的Vinh Trang Pagoda塔和多個位於湄公河上的小島,如Thai Son Islet島和擁龜島(Turtle Island)。由於其地理位置靠近胡志明市和湄公河口,美湫市自1680年代建市以來一直是南部的商貿重鎮。

美湫市的行政區劃包括11個坊和6個社。城市的面積約為84平方公里,根據2019年的數據,人口數量已超過270,700人。美湫市的方言為越南語,而當地華人有時會將美湫市簡稱為「美拖」,這個名稱來源於越語「美湫」與粵語「美拖」的發音相近。

美湫市不僅是一個重要的行政中心,也是旅遊熱點,遊客可以乘坐觀光遊船遊覽湄公河,體驗當地的自然美景和獨特文化。此外,美湫市還以盛產水果而聞名,遊客可以品嘗到多種當地特有的水果,如火龍果、紅毛丹椰子、柚子、香蕉等,還可以體驗製作椰子糖的過程。在美湫市,遊客還可以體驗到當地原始的一面,如在湄公河畔耕種的女子和夜晚機車聚集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