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義大利港口有哪些

義大利的港口主要包括:

熱那亞港(Genoa)。位於西海岸,是義大利最大的港口之一,長期以來進行大量貿易和商業活動。

威尼斯港(Venezia)。面向亞得里亞海,是該國第八繁忙的港口,也是該地區遊輪的主要樞紐。

那不勒斯港(Napoli)。又名那波利港,是義大利的主要海港之一,位於南部,是義大利的主要煉油中心之一。

巴里港(Bari)。位於普利亞地區的亞得里亞海,是義大利南部經濟上僅次於那不勒斯的港口。

拉文納港。位於威尼斯和佛羅倫斯之間,通過運河與亞得里亞海相連,主要處理農業和工業產品的運輸。

卡利亞里港(Cagliari)。位於撒丁島南部海岸,是島上最大的城市,擁有地中海最大的貨櫃碼頭之一。

焦亞陶羅港(Gioia Tauro)。靠近直布羅陀蘇伊士航線,是義大利大陸的主要港口,位於與西西里島接壤的墨西拿海峽附近。

薩萊諾港(Salerno)。位於坎帕尼亞地區,是義大利南部的重要港口。

里窩那港(Livorno)。位於大陸西海岸利古里亞海沿岸,是第勒尼安海走廊沿線的海港。

拉斯佩齊亞港。同樣位於利古里亞海岸,是義大利的主要海軍樞紐。

以上港口共同構成了義大利繁忙的海上運輸網路,各有其地理優勢和功能定位,支撐著該國的國際貿易和航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