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羽絨蓬鬆度怎麼看

羽絨蓬鬆度是衡量羽絨保暖效果的重要指標,它指的是在一定條件下,大約30克羽絨所佔的空間體積,例如如果30克羽絨所佔的空間爲600立方英寸,則該羽絨的蓬鬆度爲600。蓬鬆度數值可以從500到1000不等,其中650左右的蓬鬆度被認爲是較好的羽絨。市面上能夠達到800蓬的羽絨已經很少見,而最高的蓬鬆度可以達到1.000+,但這樣的羽絨很難買到。羽絨的蓬鬆度越高,意味着在相同充絨量下,羽絨能夠固定更多的空氣層來實現保暖和阻隔冷空氣,因此蓬鬆度越高的羽絨,其保暖性通常越好。

在檢查羽絨服的蓬鬆度時,可以通過疊起羽絨服並觀察其回彈速度來判斷。正常的羽絨服在疊起後按壓,其回彈速度大約在六秒左右,這表明其蓬鬆度正常。如果羽絨服回彈非常快,可能是700、800、900蓬鬆度不等,但這並不意味着回彈越快越好。有時快速回彈的羽絨服可能並非羽絨材質,而是棉質材料。羽絨服的蓬鬆度並不是固定不變的,不當的護理或清洗都可能導致蓬鬆度降低。因此,羽絨服應避免頻繁清洗,以免損害羽絨並降低蓬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