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習慣的養成故事

有一個關於習慣養成的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年輕人,他非常渴望養成一個好習慣,那就是每天早上起床後寫500字的文章。然而,他總是懶床,並且非常容易受到外界干擾,很難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於是他決定,既然自己不能控制自己,那就讓別人來幫助自己養成這個習慣。

於是,他每天早上會設一個鬧鐘,然後在鬧鐘響起的那一刻,他就會把自己的手機放在床邊,讓自己的母親來關掉鬧鐘。如果鬧鐘響了五分鐘他還沒有起床,母親就會來敲門,問他是否需要幫助。母親的做法就是在提醒他,該起床寫文章了。

就這樣,這個年輕人堅持了很久,最終他養成了每天早上起床後寫500字文章的習慣。這個習慣不僅幫助他提高了寫作能力,還讓他在未來的生活中受益匪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習慣的養成需要一定的強制力和自我控制力。但是,如果我們可以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方法,那么習慣的養成就會變得容易得多。同時,他人的幫助和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他們可以成為我們堅持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