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翼庵禪師語錄

《翼庵禪師語錄》是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明)明益所輯

中文名:翼庵禪師語錄

作者:(明)明益 所輯

出版社:宗教文化出版社

ISBN:9787802545349

內容簡介

本書是明代高僧密庵禪師語錄的彙編,記錄了禪師的部分講經說法、開示答疑、參禪心得等。全書分為七卷,包括“入室問答”、“垂語錄”、“拈古”、“頌古”、“示法語”、“機緣”等。

目錄

卷一 入室問答

卷二 垂語錄

卷三 拈古

卷四 頌古

卷五 示法語

卷六 機緣

卷七 住庵興國開堂未畢緣引上堂文語附卷末題跋凡例年表及校注後記

新校語錄緣起與序言、重印翼庵禪師語錄緣起及說明凡例 經題小釋 《心經》 卷末 跋一跋二及題識附識 校注凡例及人名地名異同表。

內容介紹

本書收錄了密庵禪師的語錄、詩偈、碑銘等多種形式,全面反映了禪師的禪修思想和智慧。這些資料對於研究禪宗歷史和禪宗思想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同時,本書也收錄了一些贊佛詩和參禪心得,有助於讀者了解禪宗的修行方法和境界。總之,本書是一本不可多得的禪宗經典之作,對於禪宗愛好者來說是一本必讀的書籍。

本書是翼庵禪師的語錄彙編,記錄了禪師的部分講經說法、開示答疑、參禪心得等。全書分為七卷,包括“入室問答”、“垂語錄”、“拈古”、“頌古”、“示法語”、“機緣”等,詳細記錄了禪師的生活、修行和智慧,具有很高的思想價值和藝術價值。同時,本書還收錄了一些碑銘和詩偈等作品,展示了禪師的文學造詣和人格魅力。通過閱讀本書,讀者可以更好地了解禪宗的修行方法和境界,感受禪師的智慧和魅力。

在當今社會,禪宗已成為一種文化現象和社會思潮,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關注和喜愛。因此,本書的出版將有助於弘揚禪宗文化,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