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和華是什麼意思

至高無上的神

耶和華(Yahweh)是希伯來語《舊約聖經》中上帝的名字,這個名詞在希伯來語中是一箇神聖的名字,通常被用來指代至高無上的神。由於這個名稱在希伯來語中的特殊性,古代希伯來人在閱讀和祈禱時通常使用“adhonay”(意爲“吾主”)來代替,以避免直接呼喚神的名字。基督教神學家後來將“adhonay”中的元音嵌入“Yahweh”中,形成了“Jehovah”這個拼寫,並被廣泛接受和使用至今。

在《舊約聖經》中,“耶和華”這個詞被用來描述上帝的各種屬性,如全能、公義、威嚴、聖潔、信實和慈愛。它也與宇宙的創造和管理有關,是宇宙的創造者和維持者。

在現代希伯來文聖經中,這個詞通常被大寫的“LORD”所尊稱。英文《欽定版聖經》(King James Version of the Bible, 簡稱KJV)將其譯爲“JEHOVAH”。中文《和合本聖經》在翻譯《舊約聖經》時使用“耶和華”這個音譯,而在翻譯《新約聖經》時則使用“主”字。

此外,“耶和華”這個詞在希伯來語中還有“自有永有”的含義,指的是那位超越時間、持續存在的神。耶穌(lesous)是舊約希伯來文的“約書亞”(Yehoh•shua),意爲“耶和華救主”或“耶和華的救恩”,指的是耶穌作爲救世主的身份。

綜上所述,“耶和華”是希伯來語中上帝的名字,代表至高無上的神,具有全能、公義、威嚴、聖潔、信實和慈愛的屬性,與宇宙的創造和管理緊密相關,並在《舊約聖經》中用來描述上帝的各種屬性。在現代聖經譯本中,這個詞通常被大寫的“LORD”所尊稱,而在中文《和合本聖經》中則音譯爲“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