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經小故事理髮師與上帝

《聖經》中有一個小故事,講的是理髮師與上帝的故事。故事的內容如下:

一個理髮師非常想見上帝一面,他聽說上帝喜歡在清晨剃鬚。理髮師在當天清晨,就提著剃刀上路了。當他看到一縷金黃的陽光從天上射下來時,他就激動地說:“我終於見到上帝了!”理髮師沒有注意到上帝身邊的窮苦人、瘸子、瞎子以及需要剃鬚的人。他希望理髮師能把他的臉颳得如新生嬰兒一般。可是,當理髮師拿刀割開那些人的鬍子時,那些人都覺得痛苦無比,所以不願意讓理髮師繼續為他們刮臉。上帝聽到吵鬧聲,走下寶座親自給窮苦人剃鬚,他幽默地對理髮師說:“我看你很想要刮鬍子,可我一直在思考問題,我把時間全用在解決別人的困難上了,你看我現在還是個亂糟糟的樣子。”理髮師看著神態悠然的上帝刮鬍子颳得不亦樂乎,但他還是沒有獲得一個靠近上帝的機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與他人保持適當的距離,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這樣才能真正地接近真理。此外,理髮師缺乏同理心和善良的心腸也是故事中的一個重要主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學會關注他人的需求和感受,用自己的行動去幫助別人,這樣才會收穫更多的幸福和快樂。

因此,理髮師想要與上帝見面並給他剃鬚是十分崇高的理想和追求,但是我們也需要把握好距離和尺度的問題。只有在關心他人的基礎上才能得到他人的關注和認可,並且還需要具備一定的能力和素養才能夠接近真正的真理和幫助他人。我們應該積極行動起來,為實現我們的夢想而不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