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經挪亞方舟的故事

《聖經》中挪亞方舟的故事是一個關於上帝因懲罰人類的罪惡而即將洪水毀滅世界,但被挪亞建造方舟拯救一部分人類的傳說。故事主要講述了挪亞方舟的故事和最後的洪水節。

在《聖經》的記載中,挪亞是亞當與夏娃的第10代孫子。他是一個熱心腸、虔誠的宗教人士,為人正直、品行高尚、深受人民愛戴。他認為人們的行為沒有改變,上帝將懲罰繼續下去是必要的。然而,有些人卻不贊同挪亞的觀點,並威脅到他的生命安全。在意識到洪水即將到來的時候,挪亞聽從上帝的旨意用葡萄藤做成的舫板,修建了一個長達2340米的“高15米的船體和基座”,以便帶上他的妻子、兒子和兒媳逃離這即將被洪水淹沒的世界。

上帝為了拯救更多的人類,便決定讓洪水停滯不前,不再擴大災難的範圍。於是,在挪亞造好方舟之後,上帝就派人去通知挪亞,讓他將方舟造到城門外,把所有動物趕到方舟上。在方舟滿載的時候,水就漸漸退去,大地重現了生機。而那些躲過大洪災的動物們也都開始四處繁衍生息。

總的來說,《聖經》中挪亞方舟的故事是一個寓言,它旨在教導人們珍惜生命、尊重自然、遵守道德準則和法律規範的重要性。這個故事也反映了人類對未知世界的敬畏和探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