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靈的洗是什麼

聖靈的洗,也稱爲聖靈之洗或Baptism of the Spirit,是基督教神學中的一箇概念,主要出現在《新約》中。它指的是信徒在接受耶穌基督爲救主後,由聖靈所賜下的洗禮,這個洗禮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潔淨和更新。

聖靈的洗與以水施洗不同,後者是指信徒的入教儀式,表明世俗之人或異教徒皈依基督。而聖靈的洗則表明信徒在靈程上更進一步,與主真正團契,成爲上帝的合格兒女。

在《使徒行傳》中,耶穌向使徒們說:“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彼得也說過同樣的話。這表明聖靈的洗是信徒成長爲基督徒的一箇重要階段。

受聖靈的洗意味着信徒因聖靈的潔淨,從罪人變成聖徒,這個過程被稱爲聖靈的重生,使人潔淨,從罪人變成聖徒,真正得救。

聖靈的洗還涉及到不同種族、男女、猶太人或外邦人的潔淨、更新和聯合於基督,成爲基督的身體,也就是教會。

對於信徒而言,領受聖靈的洗是神因着耶穌基督的救恩已經賜給我們的,是信徒的入門經歷。這個洗禮可以是耶穌基督主權下的獨立完成,也可以藉着人的手賜予。

綜上所述,聖靈的洗是一箇精神上的潔淨和更新過程,是信徒在信仰成長中的一箇重要階段,通過這個洗禮,信徒成爲上帝的合格兒女,並在精神上與主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