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肉鬆卷的做法

肉鬆卷的做法有很多種,以下提供三種做法:

第一種做法需要準備以下材料:麵粉、鹽、糖、發酵粉、牛奶、黃油、蔥、蛋液、沙拉醬、芝痲和肉鬆。具體步驟如下:

麵粉放入鹽、糖、發酵粉、牛奶和面,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後和成麵團,加入軟化的黃油繼續揉發,揉至出膜後放在溫暖處發至2倍大。

拿出揉展排氣,烤盤上放烹飪紙,麵皮擀成烤盤大小,扎些小孔,刷上蛋液,灑蔥末、芝痲,放進烤箱預熱180度烤15分鐘。

出爐待涼後放上一層保鮮膜,然後再翻過來在麵包上劃幾刀,不要劃的太深,放上沙拉醬和肉鬆捲起來,最後切成塊狀,兩邊放點沙拉醬再沾點肉鬆即可。

第二種做法需要準備雞蛋、玉米油、牛奶、白糖、低筋麵粉等材料,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兩個容器,將蛋黃蛋清分離,蛋清打發後分三次加入白糖,打發至倒扣不會掉。

蛋黃中加入牛奶、玉米油和低筋麵粉,攪拌均勻後加入打發好的蛋白,翻拌均勻。

將蛋糕糊倒入烤盤,撒上蔥花和肉鬆,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烤35至40分鐘,出爐後放涼,塗抹沙拉醬和肉鬆後捲起來即可。

第三種是壽司肉鬆卷的做法,需要準備海苔、米飯、蘿蔔條、火腿腸、黃瓜絲、沙拉醬和肉鬆等材料,具體做法如下:

鋪一層海苔,再鋪一層米飯,按壓平整後放上自己愛吃的食材,擠上沙拉醬。

放上肉鬆,按壓一下後捲起來,最後切塊裝盒,擠上沙拉醬或千島醬即可。

以上是肉鬆卷的三種不同做法,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材料選擇適合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