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肖像畫名人

肖像畫名人是很多的,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位:

* 杜甫:我國唐朝的詩人,比較擅長寫詩,但是也留有肖像畫作品,如《杜像圖》 。

* 張大千:他臨摹的《韓熙載夜宴圖》以及被後人臨摹的《珍妃少女像》都是佳作。

* 蔣兆和:他是我國現代寫實主義美術的創始人之一,在人物畫方面有很高成就,其代表作有《流民圖》、《杜甫像》等。

* 陳丹青:當代著名畫家、作家,創作過一系列名人肖像,如《魯迅》、《黃賓虹》等。

* 維吉尼亞·伍爾夫:英國女作家維吉尼亞·伍爾夫的肖像是畫家陳丹青創作的。

* 梵谷:荷蘭後印象派畫家,他的肖像畫作品《自畫像》非常著名。

* 畢卡索:西班牙人,是當代西方最有創造性和影響最深遠的藝術家,他的人物肖像畫惟妙惟肖。

此外,還有很多其他著名的肖像畫名人,例如達文西、倫勃朗、列賓、雷諾瓦、莫奈、門采爾等。這些名人的肖像畫作品不僅在藝術上有著很高的成就,也反映了不同時期、不同國家的文化、歷史和藝術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