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股票振幅怎麼看

股票振幅是指股票在一箇交易日內的最低價與最高價之間的差距幅度。計算方法是將當天的最高價減去最低價,再除以昨天的收盤價,最後乘以100%來表示。例如,如果一隻股票昨天收盤價爲10元,今天最高價爲11元,最低價爲9元,那麼今天的振幅就是20%。

股票振幅的大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股票的活躍程度。振幅大通常意味着股票價格在當日盤中波動較大,這可能是由於多空雙方力量分歧較大,或者莊家控盤程度較高,導致一點點的成交量就能引起股價的大幅波動。

在分析股票時,振幅是一箇重要的參考條件。如果一隻股票的振幅較小,可能說明該股不夠活躍,缺乏獲利機會。而振幅大可能意味着股票處於活躍狀態,可能會有更多的交易機會。

在實際應用中,可以通過證券交易平臺的APP來查看個股的振幅信息。例如,進入上證指數或個股頁面,點擊查看振幅即可。此外,振幅分析還可以根據不同的時間週期來進行,如日振幅、周振幅、月振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