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股票深度圖怎麼看

股票深度圖是一種顯示市場上買賣雙方意願的工具,它反映了買賣盤上的掛單量和價格分佈情況。在解讀股票深度圖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橫座標:表示委託單的價格。

縱座標:表示委託單的數量。

顏色標識:綠色區域代表買單,紅色區域代表賣單。

買賣力量對比:如果賣單區域大於買單區域,表明市場上有更多賣單,價格可能下跌。相反,如果買單區域大於賣單區域,則可能預示價格上漲。

鋸齒形態:買入或賣出的委託單的鋸齒形態可以反映委託單價格的差異,鋸齒大小可以反映不同價格上委託單的數量。

成交前可取消:深度圖顯示的是未成交的委託單,這些委託單在成交前都是可以取消的,因此它對預測價格走勢只能作爲一箇參考,不能完全依賴。

深度圖可以與其他技術指標結合使用,幫助投資者判斷市場的支撐和壓力位,從而更好地把握買賣時機。然而,它只反映當前市場情況,並不能預測未來走勢。因此,在使用深度圖進行股票分析時,還需要結合其他技術指標和基本面分析。對於初學者來說,深度圖的信息量較大,可能較難理解和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