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背影讀後感想

《背影》的讀後感想可以圍繞以下幾個方面展開:

1. 感受父愛:這篇文章讓你感受到了什麼?首先,《背影》是一篇關於父愛的文章,它讓我們認識到父愛的深沉和偉大。文章中描述的父親為了兒子,不辭辛勞,克服重重困難,這深深地觸動了我們。

2. 細節的描繪:文章中對父親的描繪非常細膩,如“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這些細節的描繪讓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父親的形象。這些細節的描繪也告訴我們,好的文章應該注重細節的描繪,讓讀者有更直觀的感受。

3. 人生感悟:讀完這篇文章,你對人生有什麼新的感悟?這篇文章讓我們認識到,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和挫折,但是,只要我們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夠克服。同時,我們也要珍惜眼前人,因為很多時候,正是這些平凡的人給了我們最真摯的愛。

4. 寫作技巧:你認為這篇文章的寫作技巧有哪些值得借鑑的地方?首先,文章結構緊湊,情節跌宕起伏,讓人一直保持著閱讀的興趣。其次,語言樸素自然,情感真摯,讓人感同身受。最後,作者通過對細節的描繪,讓讀者對人物形象有了更直觀的感受。

5. 反思與行動:讀完這篇文章後,你對自己的哪些行為和態度進行了反思?這篇文章讓我們認識到父愛的偉大,也讓我們反思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和責任。我們應該更加關心和體諒我們的父母,多與他們溝通交流,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愛。

總的來說,《背影》這篇文章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積極的影響和啟示,讓我們更加珍惜親情,理解父愛,同時也讓我們反思自己的行為和態度。在今後的生活中,我們應該更加關愛和體諒我們的父母,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愛和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