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胡光中的故事

胡光中,原名胡振中,男,漢族,出生於安徽省定遠縣九梓村。抗日戰爭時期,他秘密來蚌埠尋找共產黨組織,繼而投身於淮南抗日根據地建設,是參加過土地革命戰爭和抗日戰爭的新四軍老戰士。曾任安徽《皖江日報》總編輯,鳳陽縣縣長,淮南大眾報社總編輯,鳳陽縣縣長。解放戰爭時期,他擔任過皖北日報社總編輯兼皖北日報社黨支部書記。新中國成立後,他擔任過安徽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兼秘書長、黨委辦公室主任兼秘書長。

胡光中是一位優秀的新聞工作者,他筆耕不輟,為宣傳黨的方針政策,為宣傳淮南抗日根據地的新人新事,作出了積極貢獻。他也是一位優秀的領導者,他以身作則,為人師表,為安徽大學的宣傳思想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胡光中一生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事業。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鬥的一生,光輝戰鬥的一生。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優良作風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懷念。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胡光中的故事,建議您查閱相關歷史文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