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胡桃夾子故事內容

《胡桃夾子》是德國作家恩斯特·西奧多·阿瑪迪斯·霍夫曼(E.T.A.Hoffmann)創作的童話,描述了小女孩瑪麗在一個聖誕節夜收到胡桃夾子,而與這個玩具以及其他玩具和糖果一起演出的一段故事。

在這個故事中,克拉拉得到一隻胡桃夾子。她睡覺時,夢見在聖誕夜的糖果屋頂下,她的玩具們為她的漂亮和勇敢而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慶祝舞會。

小兵馬休為了向克拉拉致謝,將她帶到了王宮,並帶領她參觀了玩具士兵和糖果酒窖。隨後,一場舞會在王宮舉行,有小丑、王后和士兵參加。

克拉拉用胡桃夾子做了王國的女王瑪爾特。王子為她舉行了盛大的舞會,她還夢見自己成為真正的王后,指揮一個巨大的艦隊,戰勝了海盜的船隊。

然而,夢醒來後,一切消失無蹤。最後,胡桃夾子被丟棄了。但當克拉拉打開它時,它發出了胡桃夾子的聲音,向她道謝。她終於醒來,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夢境。

《胡桃夾子》是一個充滿歡樂、冒險和愛心的故事,深受孩子們的喜愛。它也展示了兒童的夢想和幻想,以及他們對美好事物的熱愛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