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作自受的故事

自作自受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人買來一隻小雞放在廚房裡餵養,漸漸地它長得又肥又大,在廚房裡隨意放置根本就是放任不管了。可它亂叫亂咬的樣子非常煩人,而村裡的一些饞嘴的小孩則不斷地跟主人鬧著要殺雞吃。這令這個人感到很厭煩,最後,他終於狠下心來把它賣給了一個屠夫。

屠夫把它收拾得乾淨利落,然後用鐵鉤子掛在了爐子旁邊。當它知道自己死到臨頭時,知道自己再也逃不掉了,於是它開始哀號起來。而屠夫為了殺雞取樂,不停地戲弄它,讓它掙扎求生。當它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時候,屠夫終於揮刀動手,結束了它的生命。

這個原本無辜的小雞因為自己的貪吃和亂叫而被賣掉、被屠殺,這就是自作自受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應該珍惜生命,不要貪圖一時的口舌之欲而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和傷害。

同時,這個故事也提醒我們要有自我保護意識,不要輕易相信別人,尤其是在涉及到自身利益的時候。此外,我們還要學會尊重生命,不要隨意傷害和戲弄他人,否則最終受到懲罰的只會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