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律名言故事

自律名言故事有很多,比如:

1. “不可能”這個字,只在愚人的字典中才可以找到。只要努力,就沒有不能克服的困難;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帕拉克就是這樣一個不斷挑戰自己、高度自律的人。她每天只睡4個小時,每天學習16個小時,常常一天要翻三四米的書籍以提升自己的實力。這種自律精神讓她在幾個月內完成了別人一年的成就,甚至成功考上了一所一流大學。

2. 蘇聯太空人加加林:曾經有幸乘坐一艘宇宙飛船遨遊太空。當他進入太空,在艙門開啟之前,脫下鞋子並隨手放在一個角落裡。執行任務的另一個太空人接著也進入了太空艙。艙門關閉後,指揮官大聲問那個太空人:“你的鞋哪兒去了?”對方指著地面上的一隻鞋說:“把剛才那隻放在那裡的鞋拿來了。”隨後指揮官下令將剛才的太空人立刻送回地球,而把加加林留在了宇宙飛船中繼續遨遊太空。原因很簡單,由於加加林在進入飛船之前就能夠很好地約束自己、珍惜時間、充滿自律意識,從而成為了這次任務中幸運的人。

再如:班超 :班超不僅非常有才華,還是一個非常自律的人。他因為常常夜晚讀書,白天進行公務處理,非常辛苦,於是為了確保自己在白天能夠休息好,就定了一個規矩,就是無論多晚都要把書籍讀完一節再睡覺。正是由於他高度的自律性,使他能夠在年紀輕輕就成就一番大事業。

這些故事都強調了自律的重要性,並展示了如何通過自律來克服困難並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