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我激勵遊戲

自我激勵的遊戲有很多,以下列舉幾個:

* 書寫法。在一張紙上寫出自己近期的目標、遠期目標,以及為了達到這個目標,現階段需要付出的努力,以及如何堅持下去。這種方法可以時刻提醒自己,為了目標不斷前進。

* 分解法。將一個大的、看似無期的目標分解成小的、可以預期和管理的目標,這樣可以給自己一個達成可能性的期望值。同時,對於每個階段性的成果,都給予自己正面的評價和激勵,從而加強自己的信心和動力。

* 表格式。製作一個表格,用以記錄每天的自我激勵內容,達到的目標等,每日一更新,每日一總結。這個方法可以保證自己的進度情況清晰可見,也有利於隨時調整自己的計畫和目標。

* 卡片式。卡片的最大好處就是便於攜帶,方便保存,並且有視覺衝擊力,能夠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每天在重要部分標註一下今天的激勵話語或詞語,不斷激勵自己前行。

* 漸進式。為自己設定一個漸進的階梯,每達到一層目標就跳到更高的階梯,這樣可以持續不斷地提供動力。

這些遊戲都需要我們明確自己的目標和動力來源,並制定相應的計畫和步驟來達成這些目標。同時,我們也需要有耐心和毅力,不能因為一時的困難就放棄。通過不斷的自我激勵和調整,我們可以逐漸實現自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