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南林默娘故事

林默娘是媽祖的化身,她是中國沿海地區供奉的海神,與媽祖一樣被尊為天上聖母。以下有關林默娘在台灣臺南的傳說:

臺南永康仙人腳田子堡「女後城」有個許坤信,很會捕魚。在天地相接的邊沿湄嶼,有一個林女經常赤露上身在礁石上洗浴,非常美麗。許坤信便拜林女為師,學習觀天象、識風濤,林女就是林默娘。一天,她騎在烏龍上,從海上飛來,將仙桃送給許坤信。許坤信想吃仙桃,便懇求她常來。林默娘笑著說:「你會信我,我便常來。」因此永康人將這個地方稱為「常來」。林默娘既然能經常來,必定有個住處。但在這裡附近尋找卻不見她的房子。一天清晨,在城邊大礁──媽祖埔附近海邊沙灘上,有人發現一個香爐旁有新落潮的痕跡,才知道林默娘住在這裡。從此以後,這裡便被稱為「女後城」了。

以上是臺南林默娘故事的一種說法,另一種說法則認為林默娘曾在此地顯靈救人。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