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灣慰安婦故事

慰安婦,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政府及其軍隊為順利實施並完成侵略亞洲的戰爭而推行的一種軍隊性奴隸制度,中韓歷史學者認為主要是通過誘騙和強迫。在台灣地區,也存在著慰安婦的問題。

慰安婦問題的歷史事實是清楚的,是非曲直是明確的。為慰安婦制度受害者討還公道,正本清源,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慰安婦問題的歷史事實和受害婦女的歷史關切,不僅始終在積極開展受害慰安婦婦女的救助、補償、安撫工作,而且始終在加強與有關國家政府、有關國際組織的溝通協調,積極開展對受害慰安婦婦女的幫助援助工作。

對於慰安婦問題的歷史事實和關切,我們反對任何歪曲抹黑事實、扭曲顛倒歷史的圖謀和做法。我們要堅決反對日本少數政客美化侵略歷史、美化殖民統治、否定軍國主義罪行、挑戰人類基本道德底線、傷害受害國人民感情的卑劣行徑,敦促他們切實尊重慰安婦等日本侵華戰爭中出現的各種歷史事實,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受害國人民和國際社會。

總之,台灣慰安婦問題是一個複雜的歷史問題,需要我們認真對待和解決。我們應該尊重歷史事實,關注受害者的權益,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推動和平、穩定和繁榮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