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臺灣最美農村故事

台灣最美的農村故事有很多,以下推薦幾個:

* 桃米濕地:濕地是自然界最富有生物多樣性的地方之一,也是人與野生動物共享空間的重要場所。在台灣,有一個叫做桃米的人間仙境,用最浪漫的方式描述就是人間與天堂交匯的地方。由於早年台灣沒有對生物多樣性的重視,一個稻田演變成了今天豐富多彩的濕地。在此漫步其中,不時的蛙鳴蟬噪也會帶來別樣的鄉村樂趣。

* 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這裡的風景很美,但是真正讓人著迷的卻是這裡的歷史氣息。建築本身就是一種歷史的記錄,看一個建築就可以知道它的歷史。在這裡面有著一些歷史遺蹟,具有非常濃厚的農村風情。

* 沙瀑草莓園:沙布農會位於新豐縣沙帽山北麓,這裡種植草莓已有十多年的歷史,每年的二到四月份,正是沙瀑草莓大熟特熟的季節,果肉飽滿、香甜可口。在晴朗的天氣下,站在高處可以看到遠處的大潭山和雲海。

以上這些地方都有各自的特點和故事,如果您對農村風情感興趣,可以親自去體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