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舍己為人例子

捨己為人的例子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孟祥斌。2007年冬天,為了救一名跳江輕生的女子,跳入冰冷刺骨的江水中,被捲入激流漩渦失蹤,生命永遠定格在了28歲。他的妻子帶著女兒改嫁他人,這更加說明他的生命是充盈和有價值的,至少感動了無數人。

* 張麗莉。在失控汽車即將撞向學生的危急時刻,她向前一撲,將學生推向一邊,自己卻被車輪碾軋,造成雙腿截肢。之後她並無埋怨,還安慰身邊的老師們,並勉勵學生們,就算生在另一個年代,她也是一個英雄,以後能成為一名教師就更是無怨無悔。

* 王文軍。是貴州省遵義市鳳岡縣田壩派出所副所長,他在查緝收繳毒品時。他明知是雷管和炸藥私藏而被革職摘銜。為了尊重公安人員的感情和隱私權。黃民斌竟默默地在看守所一住就是三年。

捨己為人是一種精神,更是一種責任,我們對工作、對家庭、對他人都懷有一種毫無私心、關愛他人的情懷之時,我們便會覺得擁有無窮的幸福和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