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艾拉是什麼

艾拉可以指代不同的概念,具體如下:

虛擬角色:

在韓國遊戲《艾爾之光》中,艾拉是深淵伯爵 - 蘭的妹妹,世代守護九尾狐的武術族人。她外表溫婉,同時也是槍法精湛的武術家。通過與九尾狐簽訂契約,艾拉獲得了九尾狐的力量,並能變身成具有冰屬性和特殊外觀的第二人格。

在手機遊戲《崩壞學園2》中,艾拉是守護γ軍工所「Eden」的AI,具有自我超強的學習能力和自我人格,能夠進行大部分複雜的計算來守衛失落終端。

醫學用途:

艾拉作為一種光敏劑,主要用於光動力治療。在治療過程中,艾拉被塗擦在患處,隨後通過照紅藍光治療,使塗藥的組織自然壞死脫落。這種方法適用於治療皮膚的贅生物,如尖銳濕疣、囊腫性痤瘡、各種皮膚腫瘤,以及瘢痕疙瘩等皮膚病。

具體來說,艾拉由鹽酸氨酮戊酸組成,適用於治療發生在尿道口的尖銳濕疣。光動力治療通過外用ALA(鹽酸氨酮戊酸),一種體內血紅蛋白合成過程的前體物,選擇性被增生活躍的細胞吸收,在特定波長紅光照射下產生活性氧,從而殺死這些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