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芋頭年糕怎麼做

芋頭年糕的做法有多種,下面提供兩種芋頭年糕的做法:

第一種做法:

將400克芋頭切成小塊,大火蒸20分鐘,趁熱搗爛後加入200克粘米粉、30克木薯粉、糖和鹽各一小匙,稍微拌勻後逐步加入100毫升清水,直到水完全加完並搓揉至柔順光滑。

將麪糰分成四小份,塑成片狀後用大火蒸20分鐘,取出待涼後切成薄片備用。

熱鍋後加入配料(如紅蔥片、蒜末、菜脯、蝦米、香菇、肉碎、鮮蝦等)進行拌炒,再加入清水、調味料(如白糖、蠔油、胡椒粉),最後將芋頭年糕片倒入,蓋上鍋蓋燜煮片刻即可。

第二種做法:

香芋切成1.5釐米左右的方塊,多加點油將表面煎炸到硬身脆皮,將多餘的油倒出後,加入臘腸粒、蝦米,用中火炒出香味,再加入五香粉、胡椒粉、麻油等調味料進行翻炒。

加水煮開後關火,趁熱倒入事先調好的生漿(由粘米粉、澄面、玉米澱粉和水調成),快速攪拌均勻,倒入蒸盤內並壓實鋪平,上鍋蒸40分鐘即可。

出鍋後撒上炒香的芝麻,待涼後即可切塊食用,也可密封冷藏保存,食用時煎或蒸熱即可。

注意:粘米粉是由大米磨成的粉,與糯米粉不同。另外,在製作過程中要注意衛生和安全,如戴手套避免燙傷等。而且以上食材用量並非固定不變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需求進行適當調整。